如何在Outlook系統設定IMAP 收取 NCKU Mail 2.0?(@ncku.edu.tw)

  • Windows設定 以下以 Office 365 outlook版本做範例

1. 開啟Windows控制台

2. 右上角檢視方式選擇大圖示

3. 開啟Mail(Microsoft Outlook 2016)

4. 點選電子郵件帳戶按鈕

5.點選新增按鈕

6. 點選「手動設定或其他伺服器類型」,然後點選「下一步」

7. 選擇「POP或IMAP(P)」然後點選「下一步」。

8. 選擇帳號類型IMAP。

9. (1) 輸入您的帳戶資訊:

  • 輸入使用者名稱與電子郵件地址,帳戶類型選擇「IMAP」

  • 將內送郵件伺服器與外寄郵件伺服器輸入「ncku.edu.tw」

  • 輸入您的使用者名稱與密碼

(2) 點選「其他設定」,然後會出現網際網路郵件設定視窗

(3) 選取「外寄伺服器」,並勾選「我的外寄伺服器(SMTP)需要驗證」再選 取「使用與內送郵件伺服器相同的設定」。

(4) 再選取「進階」

  • 內送伺服器勾點選「使用下列加密連線類型」並選取SSL設為993,若無勾選傳輸埠則為143

  • 外寄伺服器點選「使用下列加密連線類型」並選取TLS 類型,傳輸埠設為587,若不使用加密傳輸埠則為25。

  • 設定完成後點選「確定」

(5) 點選「下一步」,然後會跳出「測試帳戶設定視窗」測試成功後點選「關閉」若系統測試為失敗請再次檢查您的帳 戶名稱或密碼有無錯誤。

(6) 點選「完成」即完成設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