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在Mac系統設定IMAP收取 NCKU Mail 2.0?(@ncku.edu.tw)

  • Mac 設定,以下以 Mac OS 10.15.4 版本做範例


1. 進入「系統偏好設定」,點選「Internet帳號」

2. 點選「加入其他帳號」,然後點選「郵件帳號」。

3. 輸入您的名稱、學校電子郵件及密碼。

4. 選擇您的帳號類型IMAP

5.(1) 將收件伺服器與寄件伺服器輸入「ncku.edu.tw」,輸入完畢後點選登入。

(2) 選擇您要用於此帳號的App,接著點選完成:

(3) 此時在帳號清單中會顯示剛剛所設置的帳號資訊,即完成設置。

(4) 點選郵件進入,再點選左上角郵件中的偏好設定,並確認下列資訊無誤後,即可正常收發信件。

  • 若設定完成後,收/送信仍有問題,請依下方步驟檢查。在校外使用建議設定加密連線。

(1)點選伺服器設定,取消勾選「自動管理連線設定」,並險查傳輸埠,使用SSL 伺服器傳輸埠為993,若無使用伺服器傳輸埠 則為143。

(2)寄件伺服器資訊是否正確: 確認寄件伺服器為「ncku.edu.tw」,並檢查傳輸埠,若您使用TLS傳輸埠應為587,若無使用則為25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