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在iphone系統設定IMAP收取 NCKU Mail 2.0?(@ncku.edu.tw)

  • iPhone 手機設定 ( ios system ) 以下以 iPhone ios 13.3版本做範例


1. 進入「設定」功能,點選「密碼與帳號」

2. 點選「加入帳號」,進入後點選「其他」

3. 點選「加入郵件帳號」,並輸入您的學校電子郵件和密碼。

4. 選取收郵件的方式( IMAP or POP ):

  • IMAP:信件在行動裝置上接收後,郵件伺服器上仍會保留您的郵件,適用於還想再其它電腦上收信者。

  • POP:若信件在行動裝置上接收後,郵件伺服器不會保留您的郵件,僅會儲存在此行動裝置中,因此其它電腦將無法再收取此信件。

若您會於其他裝置上使用此信箱建議您使用IMAP方式 (註:以下以 IMAP 方式當範例)

5. 請在收件伺服器與寄件伺服器輸入「ncku.edu.tw」,收件伺服器欄位中 的使用者名稱與密碼則為您的成大個人信箱帳號與密碼。

6. 點選下一步後系統會跳出此對話框點選好,接著點選儲存

7. 此時在帳號清單中會顯示剛剛所設置的帳號資訊,即完成設置。可點選進去 確認資訊有無正確。

8. 確認下列資訊無誤後,即可正常收發信件。

(1) 收件伺服器資訊是否正確:主機名稱為「ncku.edu.tw」、使用者名稱與密碼資訊正確

點選進階後,伺服器傳輸埠為143,若使用SSL伺服器傳輸埠為993

(2) 寄件伺服器資訊是否正確: 點選SMTP進入,再點選主要伺服器,確認主機名稱為 「ncku.edu.tw」及使用者名稱與密碼資訊正確,伺服器傳輸埠為 25,若使用SSL 伺服器傳輸埠為5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