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在Android系統使用個人信箱(@ncku.edu.tw)(POP)

  • Android系統手機設定 (Android system) ,以Gmail為範例。

  • 注意:不同app的設定方式都略有不同,請斟酌參考


1. 進入「Gmail」功能

2. 點選「新增其他電子郵件地址」

3. 選取收郵件的方式( IMAP or POP ):

  • IMAP:信件在行動裝置上接收後,郵件伺服器上仍會保留您的郵件,適用於還想再其它電腦上收信者。

  • POP:若信件在行動裝置上接收後,郵件伺服器不會保留您的郵件,僅會儲存在此行動裝置中,因此其它電腦將無法再收取此信件。

若您會於其他裝置上使用此信箱建議您使用IMAP方式 (註:以下以 POP 方式當範例)

4. 請輸入您的密碼。

5. 在「內送伺服器設定」頁面底下的「伺服器」欄位填入ncku.edu.tw,接著按下一步。

6. 在「外寄伺服器設定」頁面底下的「伺服器」欄位填入ncku.edu.tw,接著按下一步。

7. 在帳戶選項中選擇自己喜歡的同步處理頻率,然後選「下一步」。

8. 請輸入您的帳戶名稱和個人名稱,填完選擇下一步。

9. 設置成功後,在電子郵件內清單會顯示您的郵件帳號,接著就可以前往Gmail。